音才不会欠

富江*你*(4)

更一下

现实中医院是有严格的制度的。剧情需要,请勿较真



13

你几乎觉得自己是魔怔了。生病,住院,出院,如此简单明了的事情还能如何崎岖,如何作假?可偏偏你居然请假来医院求证,甚至还要为此骗人。

 

“嗯,是川下富江委托我来复印诊断记录的。”

“是三天前出院的。”

“没有?怎么会呢?是不是看错了?”

 

“不过,三天前的确有一位川下女士出院,只不过不叫川下富江。”

护士显得有些奇怪。

灵光乍现,你将自己和川下的合影拿出询问,果然得到了肯定回复。

你认真阅读到手的诊断记录,眉头皱成一团。

川下是过马路时被摩托车撞倒压伤了脚。看你们之前的短信记录,她其实是可以在家修养的。不过家里人都忙得无暇贴身照顾,又不缺钱,便让通融着安排住院观察静养。

原本好好的,为什么会需要做器官移植手术?为什么手术之后没过几天就出院了?

而且,手术的第二天,就出院了……

 

14

班级的氛围一如既往的让人透不过气。更何况原本能让你感到安心的川下富江——她原本的名字再次在你的脑中消失——信赖性在你的心中也岌岌可危。

你满腹怀疑,盯了她的后脑勺半晌。富江那头瀑布似的长发优雅地散在她背后,几缕黑发落在椅背上,散发着诱人的气息。老师讲课的声音远去,有那么一会儿,你差点忘记疑虑,伸手就想将她的发轻轻握住,好好捋一捋,嗅一嗅。

然后,一支骨节分明的手阻止了你的动作。

是你的同桌。

被你松开的水笔滚落到了地上。讲台上,老师滔滔地讲着习题,声音多了几分怨气。

回过神来,你半是难堪地欲缩回,却被牢牢抓住。

“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控制不住……”你轻轻解释到一半,想起那些古怪,意识到自己应该不与他再多牵扯,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见他还是没松开,才皱起秀气的眉头,小声道:“你松开呀……”

前方似乎有动静,只是午休的下课铃忽地响起,川下也被老师叫走。有一部分人连忙跟了去,还有一部分注视着她离去的人回过神就发现你们所在的地方已被围起,顿足捶胸地找出自己准备的东西挤来。

但你没看到那位拍照女(懒得起名)。似乎从早上她的座位就是空着的?

他锢着你的手反而用力了几分,低低地说道:“你应该看的是我。”

但愿只是感冒……

 

“川上大人,这是烤羊排,今天早上刚做的,您尝尝?”

“请看看我的,野生海参刺身,您一定会喜欢的!”

“川上大人不是说筷子用得不舒服吗?”

周围的人七嘴八舌,彼此之间针锋相对,火星四溅,只是那恨不得将你的存在掩盖般地不留一丝空隙的样子,倒是极有默契。

 

“闭嘴,猪猡们!”

被富江不耐烦吼了的同学们瞬间噤了声。与此同时,嫉妒怨气愧意杀意布满一张张脸庞。不知怎得,你看着他们,一股气涌上心口。

啪!

你也没想到自己会打了他,自觉过分,却又不愿低头,只小跑出了教室。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