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才不会欠

[初遇]无悔

最近看完,也看了几篇同人文,想写点不一样的。

  

  


  “我为什么要没事找事做这种梦?”


  撕心裂肺的疼痛开始从身体中褪去时,一道男声传入了禹司凤的耳朵。


  这声音来得突然,他分明未感受到任何他人的气息。难道是天墟堂的奸细混了进来?


  可他的衣衫被汗水和血水浸染,浑身使不上一点劲。情人咒发作耗费了他太多力气,维持清醒便已不易,更别提做些什么了。


  那贼人许是见他吃准他动弹不得,竟肆无忌惮地走到他跟前评头论足起来。


  “原来这般狼狈吗?髻都乱了。璇玑若是见了,觉得不好看,没那么喜欢我了该怎么办?”


  禹司凤神识昏昏,隐约听到了“璇玑”二字,下意识更不愿放跑他了,便拼命想要抓住贼人的脚。

“怎么可能?”那人又自我否定道,”我家璇玑最爱我了,看到我这般狼狈,定是心疼无比。啊,对了,明日睡前我卖个惨,璇玑定不忍心拒绝的。”


  璇玑......不可以伤害璇玑......他一把抓住贼人的脚。


  “你这血手别碰璇玑送我的生辰礼!”


  空气安静了几秒。


  “我不是在做梦?!”


  

  

  嘴角的血痕衬出他肌肤的惨白,消沉的气息和挺拔却消瘦的身姿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可怜。与之相对的是对面喝着他的三清茶的男子,举手投足尽显风度,眉目间满是神采。


  禹司凤警惕地盯着这个自称是从未来而来的禹司凤。别看他现在装模作样的,昨晚的喋喋不休司凤可没忘记!


  虽不知这个“禹司凤”昨夜具体说了什么,但他坚决认为,未来的自己绝不可能是个话痨!


  至于这张脸,许是什么秘法......


  若非感觉不到他的恶意,便不会仅仅是传心音让小银花多离开些时候那么简单了。


  “禹司凤”忽然放下茶杯:“你这是,为了六师兄情人咒发作了?”


  六......


  脑海中浮现出山洞里小姑娘颤抖着与钟敏言相拥的场景,她背对着自己不知神情,但他仿佛看到她脸上是拥珍宝一般的深情。


  禹司凤攥紧衣摆。


  对面的人轻笑一声,见司凤瞧来,道:“你有没有想过,那可能是误会?她要是喜欢敏言,我就跟你姓。”


  “她都为敏言种了心灯......”他垂下眸摸着手臂上的印记。


  “?”


  “不对,和我姓?你不是说你就是我......”


  那人自顾自地打断:“说到心灯,我觉得那只能是......罢了。”


  禹司凤心头一跳:“你想说什么?”


  咚咚咚。


  “司凤,司凤你起了吗?”


  璇玑......


  他这才想起用衣袖擦去嘴角的血迹,再抬头,房间里便只剩他一人。


  •


  监牢里,他又看到了那个同自己相像的男子。他不动声色打探过,并没有人借着自己的样貌出现,便疑心是自己的咒发作后虚脱出现的幻觉。现在才得以确信。


  彼时四下无人,他被缚于架上,动弹不得。见他毫无伪装轻松进来,心脏重重跳了一下。


  此人法术高强至此,若是天墟堂的人,恐怕浮玉岛早已沦陷。


  男子沉思了片刻,沉吟道:“还是不动了,自然些。”


  “又是你。”


  他避着地上的脏污,靠近了些,又叹了口气:“再坚持些时候,璇玑就来了,师傅也会来。今天,一切就能告一段落了。”


  他怎么知道?莫非他真的来自未来?


  禹司凤一时失语,想起他刚才说的,问道:“你方才说,什么‘自然些’?”


  “哦~方才那是在想,要不要帮你再扮帅气些或者悲惨些,这样璇玑会更爱我一些呀~”


  闭嘴!他禹司凤未来绝不会是这么没底线的家伙!


  •


  昨天分明一口一个“打跑他”应得欢,今天就收了不知哪个男人的点心,还傻乎乎地捧过了炫耀。


  “司凤司凤,这个点心这么好看,我们还是一人一半叭!”


  “璇玑,你记不记得,昨日教的?若是有其他的男子赠你礼物,你该怎么办?”


  “可是......司凤的礼物也不能收吗?”


  “我的礼物?”

小姑娘眼睛亮晶晶的:“对啊,司凤你刚刚给我的呀?好吧,其实我已经偷偷咬了一小口了,可好吃啦!”


  “......”

“但是司凤下次还是不要刮我鼻子了,我娘说过,刮鼻子鼻子会长不高的!”


  司凤气得想将璇玑手里的点心抢过来,又不忍心看到她无措失落。


  他真的很想把那人揪出来抓着他的肩膀质问:“禹司凤”你自己没有老婆吗?


  可下午的事情给他的恋爱脑浇了一盆水,救玲珑。


  把璇玑带出来倒不是难事,只是不周山......


  “既然你是未来的我,不周山的位置总该知道吧?”


  师傅离开不久,他一时半会儿不打算起来,而是继续跪在地上为自己即将做的出格举动自罚。


  “你信了?”男子望着宫主离开的方向,背影有些寂寥,“不信也没关系。是,我知道。”


  “告诉我。”


  “我想,但是不能。”他转过身来。背着光,司凤不确定他的眼睛是否泛了红。


  “天帝说过,凡事顺其自然。我想,那是对的。禹司凤,我是你,但这是你的人生。我不会干预。”


  打那之后,禹司凤再没见过那个自己,却更坚定自己和褚璇玑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哪怕是在看到他们的九世虐恋依旧毫无动摇之意。


  未来的他们一定幸福极了!


  ーー除却想坦白自己是妖的时候。因为他总忍不住怀疑,不会是因为他们分手了所以那个自己才看上去脑子有点不正常吧?


  •


  他没想到,自己去追璇玑时,“禹司凤”出现在了他的视野。


  “我有要事,该日再聊。”


  “你逼得太紧了,她还没想好。”


  昏头了,差点忘了他经历过的那个自己也经历过。


  “那我就陪她一起,等答案出来。”


  回忆起刚才树下褚璇玑那决绝的态度,禹司凤越发焦躁。不能就这么放手。他想看着她,一刻也等不了了!


  “那如果她拒绝呢?”“禹司凤”横踏一步,竟是挡在他面前。


  “拒绝?什么意思......”他停顿下来。


  “禹司凤”顿了顿,说道:“如果......她说从此再无瓜葛,她说和你一刀两断的话呢......”


  大脑“嗡”地一声,眼前的画面都变得模糊了起来。他退了几步,将将站稳。


  “不、璇玑不会这么绝情的!”


  “如果,会呢?”


  沉默。


  半晌,他的指尖才在夕阳下的风中一点点回暖。


  “那也,”禹司凤握紧了拳,“与你无关。你说过,不会干预我的。”


  “......好。”


  他赶回客栈时,刘大哥和紫狐已经在那里等了许久的样子。他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匆匆敲响褚

璇玑的房门。


  人去楼空。


  •

  

  在两个人的小茅屋中等待灵芝成环时,他最后一次见到了未来的自己。


  他说,感觉自己就快离开,是来和自己道别的。


  他说,祝福我。


  “你未出现的时日,难道还留在这里?为何我鲜有察觉?”疑惑脸。


  “我都在看我家璇玑啊。”理所应当脸。


  “......”


  

  

  “司凤!我们再去看看灵芝吧?”

心心念念的人翩翩而来,禹司凤嘴角扬起一个宠溺的弧度。


  “好。”


  他想通了。


  知他所作所为之人,都赞他是天下最无私的人,可他自知,自己是自私到了极点的。


  他若是不改变过去,便是不想改变“现在”。


  所以,他这一生,定是无悔。

  

  

  

......


  褚璇玑半梦半醒地见天光才初现,迷迷糊糊地问把她搂得紧紧的枕边人道:“怎么了?”


  “没什么,”他低吟,“不过是许久未见,我想你了。”

  

  

  

  

  

  

  

  番外 

评论(8)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