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才不会欠

[初遇]无悔(番外)

婚后版大司凤视角

ooc怪我  

正文  

  


其实禹司凤以为自己做梦梦见情人咒发作时是有点懵的。

虽然吧,他们前阵子是闹了点不愉快ーー准确地说是他在生自家媳妇的闷气ーー但还不至于做这种梦吧?

结果,不是梦。

他看了眼可怜兮兮倒地不醒的自己,摇摇头叹息一声:真惨。

接着对自己的靴子施展了一道清洁法术就专心地研究起怎么回去了。

至于地上那个自己?

嗯,多躺躺对身体好。



无果。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


他偶尔会想,有些事情如果早知道该有多好。如果早知道,便不会绕那么多弯子,把自己和璇玑都置于水生火热之中。所以,发现无法回去后他的第一反应便是想要改变。

他将煮好的三清茶倒入茶杯,沁人的香气使心情稍稍平静。

不可以。

改变过去必会影响将来。这种事,牵一发而动全身。若是随意改变,意外定会接二连三地到来,到时候,他真的还能够打败元朗和天墟堂吗?柏麟是否依旧会醒悟,罗喉计都的怨气是否还会消解,三界是否仍能变得平等安定呢?

更何况,他只是过客,并不能代替那个自己。自己那看似好说话实则倔强的性子,绝不会按他说的做的。

最重要的是,他和璇玑现在过得很好,他现在的生活,不想被改变。


话虽如此,难得的机会,和自己聊两句也没什么的吧?

谁料那时的自己心理承受能力那么脆弱,才刚问一句,对方就又摇摇欲坠。

禹司凤无奈打趣:“你有没有想过,那可能是误会?她要是喜欢敏言,我就跟你姓。”

“她都为敏言种了心灯......”

啊这......他当时想的好像真就这么离谱。

那事情,不是传说有误,就是心灯有问题。而若是后者,能做出这种腌臜事的不是元朗就是柏麟!(元朗:我不是我没有!)

为钟敏言种心灯?呵呵!心灯要是能在他手中亮起来......

想着想着,禹司凤和过去的自己心情诡异地有些重合了。

现在若是回到自己的时间线,恐怕禹司凤会忍不住把钟敏言和柏麟转世揪出来打一顿的。

.


心疼归心疼,但是六识不全的媳妇好可爱!

别说正在被撩的那个禹司凤,就连作为旁观者的自己也都心动极了!

只可惜小脑袋不开窍。还想和别的男人游玩拥抱?想想就气!

诶不对啊,气的应该是过去的他啊!趁媳妇还傻(划掉)六识不全,我应该抓紧机会多多接触才是。

做些点心,她一定喜欢。



再次一睡睡几天,禹司凤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先见之明。这体质,别说改变过去了,不把自己坑死便该谢天谢地了。

算了一下时间,该是在找能找到亭奴的柳大哥的路上了。

不知道算不算“正好”,他找到他们时,“禹司凤”正在被当成兔儿爷调戏。

“定坤!”

一眨眼的功夫,小姑娘已然将他护住。她身后的俊俏公子“唇红齿白”弯了眉眼,禹司凤却被醋到了。

原因是他想起穿越前生的气了。

明明这个时候他被人说了一句,六识不全的璇玑就生气到召出定坤,婚后他都追奸邪误入青楼了,媳妇居然一点都不生气!

哼!

他当时想的是,璇玑若是不指出来他就一天不理她了。结果当天褚璇玑做了晚饭,他不到两个时辰就“被迫”放弃闹别扭了。

唉,他失踪这么久,璇玑会不会想念他做的饭呢?他也想璇玑做的汤了......

啊,这么说起来,再过一段时间就是他被喂良缘花的负伤了,要不要偷自己几口汤喝呢?

但愿那个时候他别是睡着的吧。




很可惜他还是睡过了,还很不巧地睡过了簪花大会离泽宫和众门派翻脸的时刻。

匆忙赶去离泽宫,只远远望见金色粉末消散于尘埃。

也好。


反正自己本就不属于这里。


只要事情按原轨迹发展,他早晚也会回去的吧......


等一下你干嘛!

禹司凤见自己在树下与璇玑对话完后追了过去当即慌了,他怎么不按套路来?

仔细想想,没准还得怪自己。自己的出现更坚定了过去的禹司凤和褚璇玑走下去的信念。

那可不行!

他现身拦住,终是被嘴炮了回去。

行,愿如何便如何吧。




他知道她寻不着他定是痛苦的。可从未料到是这般痛苦。

没有鲜血淋漓,不是抽筋拔骨,却是日日的煎熬。他暗中看着,心像针扎一般。原来克制自己不插手是这般难受。若是没有璇玑身边没有腾蛇陪着......他真的不敢想象。

好在,拨云见日。他也预感到,自己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久违地见到了自己,那个禹司凤更憔悴也更坚定了。

他们的磨难还未结束,但走下去便会是惊喜。




  

  

  

  

写[无悔]主要是看到很多褚或禹穿越回去改变一切的文。写得好的不少,很多也圆了心愿看得舒服。但是理智又会忍不住想,他们若是穿回去真的会选择改动时间线吗?如果不改动会是什么故事呢?

其实原本是想写小两口各自穿越一段时间的,但想到璇玑得知真相和性格已经是100%感情用事了,假设就变得不成立,故而放弃。

顺便吐槽一下自己为什么每次看剧都在浪潮过去之后...  

最后还有一点点。    

    

  

  

  

  

  

  

............


睁眼后发现,房间的布置、入鼻的香、身边的璇玑,一切与穿越前并无两样。穿越前所发生的事情也没有随着那些时光变淡,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也许......就是昨天?

是一场梦?

比“早知道是做梦就不顾及什么破坏时间线直接闹了啊”的后悔来得更快的是身体的下意识的动作。

他环住枕边之人,对方醒来才意识到他吵醒了她,便轻声安抚。

于是,褚璇玑安下心来,哼哼唧唧地陷入梦乡。

于是,禹司凤也安下心来。

是了,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两颗伤痕累累的心,依偎着慢慢愈合。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他的小姑娘,是好不容易,才如现在这般敢对他“任性”的啊。


评论(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