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才不会欠

[时苓]造神

金眸不适合当神吗?

全程胡言乱语不知所谓.jpg+ooc

灵感来源是自己画的图,戳合集

    

1

祂停了下来,望向这个世界。



2


屋外天幕暗沉,女孩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发,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别傻了,他们一定是去了更远的地方。”

于是男孩终于哽咽道“我想他们......”


......


力量在体内流转。

他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眼中的金色熠熠生辉。

双掌一击,便不见踪影,只留一张照片摆在桌上。

......


他们依靠在沙发上,享受了片刻宁静。

她突然开口:“陆光,他能交到你这位朋友,我真是太高兴了。”

陆光下意识看去,却因为背光,辨不明她的神情。

......



“神~婆~~”

青年在她身后瘪生瘪气,她目送客人离开的营业式笑容瞬间无影无踪。

“闭嘴程小时!你是不是欠打?”


......


“要不要玩塔罗牌呀?能占卜未来,预知福祸。我可是很准的哦~”

她眨眨眼。

青年不屑撇嘴。“这种东西只能骗骗你们这些小女生!”

身旁的陆光偷偷看了一眼自己抽到的牌。

死神。

......


“完成任务的方法......我不知道,也不会过问。但我相信他们。”


......

一瞬间他连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都听不见了。

身边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倒在血泊里,另一个拿着带血的刀正捅向她自己!

不!不要!

他冲上前。

......

程小时获得了陆光的能力,在他走后。

自身的能力也随着一次次的找寻逐渐增强。只是也许是执念太深,他渐渐感到对这位的其他事物失去了兴趣,情感也变得淡漠。

无事,并不重要。

......

脑海中闪过陆光的音容笑貌和至今躺在医院的她,程小时眼底的金色翻涌沸腾。

“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3

周围是白茫茫一片,心情也是白,任何想望都照不进心底。

程小时向前迈去,丝毫未意识到自己的服饰随着步履在雾中变化。

这样走了不知多久,周围的一切仍与最初毫无分别,他放弃了探索。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程小时暮然回首。本应躺在医院的人站在他的身后,脸上神情不悲不喜,和那双与他现在相同的金眸令程小时感到陌生。

他试探道:“乔苓?”

“程小时。”

淡然的语气让他越发不安,只能扯起嘴角:“我是在做梦吗?”

“不是,”乔苓举起手,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一枚塔罗牌,“我是来告诉你真相的。”

“真相?”

她将牌递给他。程小时顿了顿才翻过面来。这张塔罗牌乍看平平无奇,正面却是三个金色的汉字:程小时。

“我在造神。

“而你,程小时,就是我造的,神。

“你们开玩笑说,我是神婆。其实误打误撞,说对了。”


程小时大脑空白了几秒,嘴张了几次也没发出声音。而乔苓像是耐心极好,十分安静地等待着。

半晌,他终于道:“你是说,你是幕后主使?”

“不是。我只是知道事情的走向,并推动它们。”

“所以你知道陆光会死,也有能力阻止?!”

“为什么要阻止呢?”乔苓的脸上显出一丝疑惑来。这是她流露出的第一个情绪,却比无情更让人心寒。“你斩断了不需要的情感,也收获了强大的力量,不是吗?”

所以一切都是假的吗?

这么多年的陪伴都是假的吗?

温柔、愤怒、悲伤......

宽恕、恐惧、喜悦......

都是假的吗?


程小时向前想要抓住她,却被一层看不见的屏障阻挡,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向她迈进一


全身的力气像被抽了去,他看着她,咫尺天涯。


他失望过很多次,灰心过很多次,被压垮过很多次,却是头一次,感到了绝望。



4

程小时的身影渐渐消散在雾里。

他别无选择,只能前往其他世界。将自己的力量磨练得更强大才能不被掌控。


作为青梅竹马,乔苓最是知道如何才能将他扎得体无完肤。照乔苓的预想,程小时对这个世界最后的意思留恋也应斩断了才是。即使有,也是怨气。

可他走之前说的是:“等我。”

水珠滴落,没入云雾里,看不见了。


5

当程小时知道他原本的世界早已毁灭时,饶是千帆过尽,也六神无主了片刻。随后祂安慰自己,对方是神,怎会轻易死去?

祂又询问每一个遇到的神,问是否认识乔苓,得到的也都是否定的答案。于是告诉自己,“乔苓”不过是她身为人类的名字,也许她(祂)根本就不叫乔苓。

没错,甚至外貌都虚幻。

  

此后,一个又一个的光年,一个又一个的世纪里,程小时开始寻找那不知姓名也不知外貌的存在来。


......


可祂又哪知道,乔苓是造神者,却不过是被一位将死的神看重的普通人。

她唯一知晓的是所处世界将毁灭的命运,以及自己的青梅竹马有机会逃过这一切。

她唯一能做的是在时机到临时,将他送往别处。



这一切,都被永远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之下。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